© 靡x糜

Powered by LOFTER

【生垚/垚生】烟花易冷 03

  1. BE预警!!!OOC预警!!!

  2. 可能对白幼宁有点不友好,介意勿进

  3. 本人逻辑不清晰,希望各位姐妹不要嫌弃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最远的距离,是还没开始就放弃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最远的距离



路垚其实不太明白自己对乔楚生的那份在意的背后,到底有着怎样的情谊。

乔楚生明白。

路垚对着这份情谊有着惶恐,路垚是个多聪明的人,可他不愿意去探究真相,他选择了逃避,选择了隐藏,选择了错过。

乔楚生也对这份情谊感到惶恐,初时他不敢置信,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上一个同性,然后他看见走在阳光下笑容灿烂的路垚,乔楚生选择了接受,选择了隐藏,选择了错过。

 


渡船靠岸的那一刻,路垚就知道了他不会在这异国他乡见到乔楚生,路垚不知道乔楚生不来找他们的原因,但他就是知道,他可能以后再难看到乔楚生了。

“爹,楚生哥什么时候到?”

“楚生?他没跟你们说吗?他不会来了,他要去当兵。”

“?!我怎么不知道?他没跟我说啊!三土,你知道吗?”

“···”

“三土,问你话呢。”

“我···不知道”

路垚虽然做好了乔楚生不会来找他们的准备,却还是在听到他要当兵的时候,愣了神。

“楚生哥怎么骗人呢,说好要来找我们的···”

不知是因为在海上折腾久了,还是因为心中郁结,当天晚上,路垚开始发起了高烧。

白幼宁看着躺在床上烧得神志不清,嘴里却始终叫着乔楚生的路垚,眼神阴翳。

 


白幼宁是知道乔楚生对路垚的感情的,毕竟从小到大,白幼宁没见过乔楚生对其他人这般好过。

刚开始,白幼宁并不把乔楚生的这点感情当回事,毕竟撇开他们两个都是男人不说,路垚也不会喜欢上身处黑道,手上沾满鲜血的乔楚生。

但是后来发生了一件事让白幼宁开始动摇。

童丽被抓之后,乔楚生肉眼可见的颓废,每天都是醉醺醺的去巡捕房上班,连带着路垚也是整天整夜的不回家,就是陪着乔楚生喝酒。

白幼宁劝过,用钱诱惑过,甚至还动用了武力想将路垚从乔楚生身边带走,因为她只要一想到乔楚生对路垚怀着怎样的感情,心里就膈应的不行。在白幼宁看来,乔楚生根本不喜欢那个童丽,现下做出一副颓废的样子,只是为了利用路垚的同情心,好让路垚能够陪着他。

可谁知往常稍一威胁便妥协的路垚,现在怎么也不听她的话,就是要陪着乔楚生,让白幼宁原本非常笃定路垚感情的心,开始出现了裂缝。

 


“如果你不喜欢我,我可以娶你。”

一个女生先说出口结婚这件事,本来就不容易,更别说白幼宁这种高高在上的大小姐了。可白幼宁不想等了,眼看着路垚对乔楚生越发的依赖,轮盘赌事件让白幼宁更加慌乱,现在白幼宁只庆幸自己是个女人,可以在路淼来抢人的时候,光明正大的用路垚女朋友的身份出站在路垚身边。

可路垚的话让白幼宁的心一阵一阵的发冷。

魔术师绑架案结束之后,白幼宁又再一次的提出自己愿意和路垚结婚,结果得到的还是拒绝。

 


白幼宁还是和路垚结婚了,她不知道为什么一夕之间路垚就想通了,愿意和她办一个仓促的西式婚礼。

白幼宁想着路垚之所以这般依赖乔楚生,是因为两人整天办案,乔楚生处处惯着他,护着他。等他们两结了婚,出国转几年,路垚就会收回那一点不清不楚的感情,一心一意的和她在一起。

乔楚生发来的那份电报,让白幼宁有一点无力感,看着迫不及待准备回程的路垚,白幼宁心底生出一丝怨恨。

可没过多久,转机便出现了,战争爆发了,白家准备举家出国避难。白幼宁在屋里看着被路垚拉着的乔楚生,心底翻涌着恶意。

 


“楚生哥···”

“幼宁?你怎么过来了?我不是让三土叫你赶快收拾东西,准备出国吗?”

“楚生哥,我···我有些事儿想和你谈谈。”

“你说。”

“楚生哥,你···喜欢三土,对吧。”

乔楚生楞了一下,正准备解释。

“楚生哥,不用骗我,我虽然平常大大咧咧的,但我毕竟是个女人。”

“幼宁,我···”

乔楚生不敢看白幼宁,毕竟他是真把白幼宁当做自己亲妹妹,喜欢上自己的妹夫,还被妹妹发现了,这是怎样的愧疚与难堪。

“幼宁,对不起。”

“楚生哥,我其实没有要怪你,也没有看不起你的意思,只是因为我是你的妹妹,可以接受你这的这种离经叛道的感情,可这世上还有这么多人呢,他们会怎么看你,不说别人,我爹,他会怎么看你,还有六子、阿斗和你其他的那些属下,他们又会怎么看你。”

白幼宁见乔楚生沉默着,也颇有耐心地等他说话。

“三土呢?三土知道这件事吗?”

“你觉得我都看出来了,三土那么聪明的人···”

这句话没说完,但是乔楚生已经知道了结果。他苦笑了一声,沉默了好一会儿。

“幼宁,我知道该怎么做了,你先回去收拾东西吧。”

“那楚生哥,我先走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乔楚生一个人坐到太阳下山,站起身,理了理身上的衣服,出门,开车,去找了白老爷子。

 

路垚的这场高烧持续了三天,退烧后,身体好了起来,他和白幼宁也恢复了以前打打闹闹的状态,一切都和从前一样,只是不再提及乔楚生。














发表于2020-06-18.81热度. 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