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 靡x糜

Powered by LOFTER

【生垚/垚生】烟花易冷 02

  1. BE预警!!!OOC预警!!!

  2. 可能对白幼宁有点不友好,介意勿进

  3. 本人逻辑不清晰,希望各位姐妹不要嫌弃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北伐战争打响,国民革命军来势汹汹。

一时间全国上下人人自危。



白老爷子找来乔楚生,

“马上找人,把幼宁和路垚送到国外去。”

“放心吧,老爷子,我已经在叫人安排了,最快应该今天晚上就能走。”

“嗯,你办事,我还是放心的。”

白老爷子握着拐杖,慢慢坐上沙发。

“那老爷子您······”

乔楚生没有跟着坐下。

“我还要再等几天,把上海这边的事整顿好了再走。”

“要不您跟着幼宁一起走,这边善后的事儿我来安排。”

“······”

“幼宁那丫头的脾气您也是知道的,”乔楚生看白老爷子还在犹豫着,又开口道,“虽然平时老是跟您赌气,但毕竟您是她爹,是她唯一的亲人了,她是肯定不会丢下您的。”

“那你······”

“哎哟,老爷子您就放心吧,我你还不放心吗。”

“那好,”白老爷子站起身,看着从进门就一直站着的乔楚生,“你尽快把上海的事办完,早点脱身过来找我们。”

“···好。”

 


“三土。”

乔楚生来到白老爷子给夫妇两准备的别墅,从船上回来之后,两人就搬进来了。

“乔探长,你怎么···”

话还没有说完,就被乔楚生打断了。

“叫上幼宁收拾点你们的必需品,晚上八点会有人来接你们去码头。”

“去码头?”路垚到底还是聪明,仅仅是疑惑了一瞬,就反应了过来,“这么着急?”

“嗯,早点走安全些。”

“那你呢?还有白老爷子呢?”

即使他和白幼宁已经结婚有一段时间了,路垚依旧没有改口,还叫着白老爷子。

“老爷子会和你们一起走的。”

“那你呢?”

“······”

路垚看着眼前皱着眉头的乔楚生,心底突然生出一股气,各种情绪杂糅着,堵得他的心发慌。他着急的伸出手拉住乔楚生的手臂。

“乔楚生,你会和我们一起走吗?”

乔楚生看着眼前一脸担忧的路垚,突然笑了出来。

“我当然会走了。干嘛,以为我还要留下来维持租界治安啊。”

“那就好。”路垚听完乔楚生的话,不会怎的,心中的那股怪异的情绪越发的明显。

“不过我不和你们一起走,”路垚登时瞪大了眼睛,刚想问为什么。

“我把上海这边的事儿处理完了之后,再去找你们。”

“大概需要多久?”

路垚抿了抿唇,犹豫了一下,还是问了出来。

“放心,很快的,几天就行。”

乔楚生看着路垚张了张嘴,似乎还想问些什么,就先他一步抢了话头。

“好了,不说了,我那边还有很多事儿呢,你和幼宁你们两个,动作快点啊,听到没有。”

说着,也不等路垚反应,转身开车走了。

 


晚上八点  码头


路垚看着跟在白老爷子身后向他们走近的乔楚生,心中堵着的那股气怎么都消散不去。

白老爷子在离路垚不远不近的地方停了下来,转过身跟乔楚生交代着什么,路垚只能看见乔楚生恭敬的身影,实在听不清两人在说些什么。

乔楚生在原地站定,没再走近向路垚和白幼宁告别。

他只是笑着,朝着路垚的方向。

路垚犹豫再三,还是在上船的前一刻转身跑向乔楚生。

“乔···乔楚生,”路垚喘着粗气站定,“上海这边的事,你需要几天,给我一个具体的数字。”

“这···说不好啊。”

“不行,你得说好,不然你一直不来找我怎么办?”

路垚像以前占乔楚生便宜时,那副小少爷的姿态又显露了出来。

“如果你说不准,要么你现在就和我一起上船,要不然我也不走了。”

“······”

乔楚生看着眼前故作严肃的路垚,眼底飞快的闪过一丝情绪。

“好了,小祖宗,这时候就不要再作了,马上就要开船了。”

边说着边伸手推着路垚向登船口走去。

“诶诶,你还没回答我问题呢。”

“七天,七天之内一定完事。”

“这你说的啊,我可算着日子呢。”

“行了,你赶紧的吧。”

乔楚生最后推了他一把,便不再跟着他走了。

路垚转过身,飞快的说了句什么,然后登了船。

乔楚生听着那句话愣在原地半晌,回过神来后,苦笑着摇了摇头,转身,走向了浓浓的夜色中。


“乔楚生,我等着你。”










发表于2020-06-10.98热度. 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